中浆患者中发现内分泌异常

2008-04-19 00:00:00 来源:

  一项由Haimovici等人进行的研究发现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的破坏是与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脉络膜病变(CSCR)的发生有关联的重要生理改变。
  在这个研究中,研究者发现50%以上的急性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患者出现了24小时尿皮质类固醇水平升高。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水平可能在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病理过程中起到作用。此外,30%的患者表现出正常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模式的破坏,这是内分泌紊乱的另一证据。
  这项研究中的另一项重要发现是通过对24小时尿四氢醛固酮的测定发现将近三分之一的患者有内源性盐皮质激素紊乱,四氢醛固酮较近被认为参与了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发展过程。研究者得到结论,内源性肾上腺皮质激素的紊乱可能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病理过程的核心特征,在疾病过程中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明显下调值得进一步研究。

3333
3334
更多>
  • 多发性内分泌肿瘤综合征Ⅰ型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 多发性内分泌肿瘤综合征Ⅰ型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